越來越爆炸的手機照片~ 怎解?

昨天在下午拿著我的iPAD PRO在星巴克畫畫兒時,不經意聽到隔壁幾個阿姨在討論智慧型手機~

除了,很佩服他們手機用的很淋漓盡緻外,聽到一個重點,我就忍不住注意聽了~

有個阿姨說,他的iPhone只有16G,要裝什麼APP都裝下了,不然就是要刪除照片才能刪,照片哪裡捨得刪除!所以手機都只有維持幾個常用的APP不敢亂裝~

另一個阿姨也附和的說,我兒子給我的手機容量也少少的,出去玩隨便拍幾張照片,就會出現空間己滿的訊息,麻煩死了

最後一個阿姨說:還好我手機的照片可以存在卡裡面,我兒子說,我的卡容量很大,可以裝很多照片和音樂。

=。=。=。=。=。=。=。=。=。=。=

蠻好奇的,我問了周遭的人怎麼備㤋照片?

大二的姪女,用itune將照片資料備份在NB裡。

某同事A,好像沒有備份過,照片都在手機裡(什麼!!!!!)

某同事B,存在電腦裡,有另外買硬碟備份,我問,那備份去電腦後手機的照片會刪嗎?不會~(切~那還不是占了手機空間,好吧,他的目的可能真的只是備份

某朋友A,某朋B,某路人A。。。。很大部份的人都和同事B一樣存電腦或另買硬碟特別保存。

我暗暗說,有雲端這個東西,而且Goggle相薄提供的,還是免費不限容量的空間,你們~ 怎麼不用?

然後得到以下的回答… >"<

簡報1

我才知道~

原來很多的人,而且還是我周圍的人,根本不認識「雲」,那是個什麼樣的神祕地方~

不是說照片存在雲端才是唯一的正解。

但是,知道如何利用「雲」,對越來越多的照片,越來越不夠用的電腦硬碟來說,總是,是一個解套的方式呀~

雲基本概念簡單說就是~ 想到要什麼檔案用身邊的手機或任何可以上網的設備撈一撈就有,不用像以前一樣,記得要帶大姆歌隨身碟,甚至在出門前先把檔案mail給自己。。。


簡單的說,是為了讓自己不要出現忘東忘西的囧境而設計出的服務~

好的, 跳回去相本

如果你手機有一大堆的照片卻不知道Google 相薄這個服務就太虧了!

Google相薄不但提供不限容量的免費空間,APP的功能更是越來越齊全,比如「回憶這一天」,比如「拼貼」照片,家人分享。。。。等。

而且,就算不是手機拍的照片,舊照片經過掃描的後也可以一併上傳儲存。

這麼方便,不用嗎?

怎麼做?
下載APP-> Google 相薄,登入帳號,即可使用。

(如果你一直以沒用過google周邊相關軟體或使用過Android手機,請事先申請一個google帳號就可以使用了。)

記得要把上傳照片解析度改成“高畫質”喔!

詳細參考這篇文章→  五種照片數位化常用方式,看到第4種我就下定決心了…

雲端很便利,如果您是擔心它的安全性,第一次試用就不要放太多私密的照片囉~

 

後記:

難怪,每次在臉書專業辦留言活動時,贈品只要是Evernote專業版一年授權,大家就興趣缺缺的~

人客呀!

一年授權有多好用,你每個月可以把「1G」的檔案,包含照片啦,PDF檔啦,文書檔啦。。。等等等的東西存在雲裡面耶。(一般會員60MB/月)

好處是什麼:

隨時隨地,隨時找到:想要找資料,用手機用平板用電腦只要登入自己的帳號就可以找到!多方便!

不用擔心電腦死當資料不見!

16G手機,最好的容量加大方式不是買個容量增加尾巴,而是搭配雲服務才是王道啊!

=。=。=。=。=

EVERNOTE是我很喜歡用的雲端筆記,拿來存什麼呢!

1. 會議記錄:可打字可畫圖可插照片,還可以直接LIVE錄音存在同一份會議記錄裡!給個標籤,以後隨便都找得到。

2. 旅遊筆記:出門旅遊前,將做好的功課,必吃必玩景點先儲好。

3. 名片資料:這是我最依賴的應用,拿到的名片直接掃描存成兩頁一檔的可搜尋PDF檔案,想找誰,不管人在哪裡,用手機搜一下就找到想要的名片了。

4. 草稿:隨時腦海閃過的idea,立馬開EVERNOTE記錄起來!或寫正式文章前的草稿也在EVERNOTE先打草稿。

5. 工作常用文件:我很時不時就會被客戶要求要型錄或報價單或匯款資料。。。等等文件,這些存EVERNOTE, 人在外面也可直接傳客戶,還不用打電話回公司請人幫忙!
寫到裡,還不丟資料去雲端嗎?

本篇發表於 ScanSnap_100技 並標籤為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