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炊第三檔─ 掃描設定

比較完掃描器後,有沒有覺得還是Scansnap就自炊來說較適用呢?!..

所以,S1500既使發表了兩年後,依舊為自炊族的最愛,也是富士通全系列目前最當紅的機種。

好啦啦~~~~

回復到正題,儘管Scansnap強調不需做太多的設定,即可隨即掃描,但為了,讓掃描影像完美的呈獻在ipad上,一些基本的設定,還是建議您這麼跟我做~

而且,只要一定設定,今後每次遇到要掃描漫畫時,就叫出同樣的設定出來,不用設定第二次第三次………….

=.=.=.=.=.=.=.=.=.=.=. 你知道的,我是分隔線 =.=.=.=.=.==.=.=.=.=.=.

要做Scansnap當然第一部就是要叫出右下角藍色的S,也就是Scansnap manager

快速地對著S點兩下左鍵,開啟Scansnap的設定視窗

0089  00090

新增個人設定→ 這樣,以後只要遇到要掃描同類型的文件只要單擊S左鍵一下,就可直接選取,所以,您可以針對不同的文件先做好不同的設定,比如彩色照片的設定,一般文件的黑白設定,雜誌掃描的設定….等,最多可設20組。

新增完這個掃描選項後,我們要設定最重要影像呈現的畫質和解析度了。

00084

為了在NEW ipad的視網模解析度上得到最佳的顯示影像,我們將畫選成,超精細模式(彩色灰階300dpi)。

可愛的A桑:為什麼不是最佳模式呢?!..

我: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哇,太大的影像處理起來,會很慢慢慢慢………檔案又會大的不像話啊!!!

天真的B桑:既然如此,那又為什麼不選精細或普通呢?!…

我:(忍耐, 笑顏) 那是為了考慮在視網模的ipad上完美的呈現影像呀,掃描解析度不夠,看起來當然就會灰灰的踞齒囉~ 呼~ 而且,S1500強人的地方就在,即使選到了精細模式,掃描速度也不會拖慢!!! 這是坊間很多掃描器做不到的! (不般掃描器規格上的速度都是以200dpi來計算,若選到300dpi速度是會變慢的~~ )

咪那桑,懂了嗎???!!!…睡著了沒?!!!

至於,色彩模式,原本不看漫畫的我以為,黑白的漫畫掃描時當然選黑白的模式囉!!!

NONONO, 錯錯錯!!!

若選黑白模式掃描,那些很細膩的陰影和臉上表情,就會不見了!!!! 看的FU差超多的啊~~~~

以下圖,是很好的証明!!!
黑白灰階

儘管灰階的檔案會比黑白來的大很多,但看到上圖的差異,我相信大家的選擇都是,灰階灰階灰階!!!!

朋友啊, 掃漫畫,灰階才是王道啊!!!!!

=.=.=.=.=.=.=.=.

設定到此,差不多就結束了!!!

其他一些,如檔名呀,就看您是要用預設(年月日時分秒)或自己自設檔名囉~

00086

然後,轉成可搜尋PDF檔案的選項,我是建議先不要選,免得拖累你掃描的熱情,最好是在所有的掃描工作結束後,沒有要用電腦時,再讓他整批轉為可搜尋的PDF檔案。

活潑的C桑:轉這有什麼好處?!…

我:哇哩咧~ 讓我再講一次,方便日後搜尋啊!!!! 以後要找出個段落只要輸入個內文的關鍵字,馬上就找出檔案來了呀!!!!

=.=.=.=.=.=.=.=.=.=.=.

激動激動!!!

拿出一疊已裁好的海賊王漫畫書出來放在S1500的自動送紙器上吧!!!!!!

110頁的雙面漫畫,你猜多久!!!

請看VCR~~

有沒有眨眼間就完成的八卦啊!!! 哈哈~

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

2012_07_17_15_09_28 00083

海賊王第59集漫畫 (艾斯之死) 共110頁(219面),灰階300dpi、可搜尋的PDF格式檔案,共109MB

00082

=.=.=.=.=.=.=.=.=.

你不心動,我都要心動了~~

明天去墾丁玩,我可以好好的在太陽下邊做日光浴邊看我的海賊王了~ (當然不是看悲傷的艾斯之死)

但,說好的大太陽呢???!

颱風來攪局是哪一招???!!!!… T^T

=.=.=.=.=.=.=.=.

下一回

做好心理準備,因為,看完之後你會和我一樣很衝動的就NEW ipad入手~~~~ XDXD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About ScanSnap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7 則回應給 自炊第三檔─ 掃描設定

  1. km139 說:

    压缩比 设置为 高?中?低?

    • yingying2006 說:

      壓縮比不用改,用預設〜 ^^

      • km139 說:

        谢谢及时回复,http://blog.ithome.com.tw 中您的blog是不是关闭了,能搜索到,但就是无法打开,直接跳到首页。
        另外大陆淘宝上,有很多裁纸机的,我还买了个胶粘机的,裁了书籍ocr后,又可在装订好。
        现在手上有HP的scanjte 7000和富士通的scansnap S1100,HP是7000多人民币,富士通的是2000人民币,但使用后,还是富士通好啊,后悔没有买S1500。
        客观的说,别买贵的,只买对的。S1500,对于办公和家用来说,速度都不错。

      • yingying2006 說:

        呵呵,謝謝你的支持〜
        ithome那裡不知怎麼網頁被關掉了〜 有任何文件掃描問題,歡迎一起討論呀〜 ^^

  2. 小飛象 說:

    謝謝板主推薦,我也買了一台1300,真的一下清出一大堆書,我覺得掃描這件事情是會上癮的>///<。不過我目前遇到比較大的問題就是,拆書。我也是用美工刀拆,但拆久就覺得,粉累阿。又不想拿去影印店浪費錢請人裁,不知道有沒有好的裁紙機可以推薦呢?我看到youtube上有分享日本自炊族使用Plus PK-513 裁書,又快又方便,可是台灣好像沒有進口這東西,嗚嗚現正苦惱中,希望板主有找到好的裁紙機,可以推薦大家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