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Acrobat X做 Scan to Word

2012年就是今年的六月起,由台灣富士通出貨的Scansnap S1500內附贈的Adobe Acrobet 標準版軟體由9.0升級成X版囉~~

(不管功能如何,反正是向上提升一級,撒花先~~~~~~)

C360_2012-05-17-16-37-39

今天,

我要提到的新功能是之前9.0版時Adobe還很弱的文字辨識功能。

這個也是我使用到目前覺得X版的亮點所在~

一步一步

從掃描,用Acrobat X開啟,再轉存WORD(辨識)

然後,再比較Acrobat X轉出的效果和T3轉出的結果,有什麼差異~

您會發現新版的Acrobat也太好用了吧!!! XDXD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首先,

當然選用世界無敵超級玲瓏的S1100來掃描一張合約書~

(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,辨識率的高低會依照您的原稿樣式有所不同,原稿越乾淨,文字越清晰,掃辨識的結果當然好,相反的,原稿上若有很多污漬或手寫文件,或文字大大小小版面凌亂,那麼也就不要期望太高的辨識效果了。)

掃描設定,記得選取

超精細模式 (黑白600dpi,彩色300dpi)

按一下,掃~~~ 描~~

IMAG1438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透過Scansnap

掃描後,

直接用Adobe Acrobat X來開啟已掃描文件。

0002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選取
檔案→
另存新檔→
Microsoft Word

0003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選取
檔案存放的路徑
及檔名是否需做更改
按確定

0004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然後,
Acrobat就開始轉換工作了。

0005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0006

將將~

這就是Acrobat X 轉出來的效果!! 有沒有給他很讚!!!??

我們再稍為做一點字型及字距的微調,那就和原稿幾乎是長的一模一樣了!!!

還是忍不住想說~ 有沒有很讚!!! (嘿嘿~都自己在說)

 

底下是原稿PDF檔與轉存成WORD之後的比較,很明顯,轉存成WORD的文字明顯被拉寬了~~~~

0012
左邊是PDF原稿檔,右邊是辨識成WORD之後的檔案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然後

以下是用Scansnap S1500附贈的ABBYY T3來做轉存Word的效果

開啟T3的軟體…

記得選取正確的語言及轉換的格式(word或excel)

0009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底下是原稿PDF檔與透過ABBTT T3轉存成WORD之後的比較

0010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左邊是Acrobat X的辨識結果,右邊是T3的辨識轉換結果~

看得出來嗎?!.. 他的很大的一個差異

X版是用文字框的方式貼在WORD檔面上,而T3則是真正依照原稿的版面呈現在WORD上,

不過,這個差異倒也無傷大雅,

只要把文字框裡的字剪下再貼至WORD段落裡就和T3一樣囉~

0011

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=.我是分隔線=.=.=.=.=.=.=.=.=.

時代在進步~

Scansnap不論硬體或軟體也跟著這樣的洪流前進著~

您準備好~

接收這一連串新的資訊了嗎?!…

下次有最新S1300i的開箱,請您一定不要錯過~

Scan to Android~~ CC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About ScanSnap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則回應給 用Acrobat X做 Scan to Word

  1. none 說:

    想請教,scansnap 掃瞄到word後,是否仍然會自動斷行?(每行後面一個空白符號)
    用別的掃瞄軟體,每次掃瞄,都會自動斷行,排版時非常不便,最近在考慮這台,所以想請教。

    • yingying2006 說:

      你好~
      Scansnap用來把PDF檔案轉成WORD檔的軟體是ABBYY Transformer 3.0,建議您可以先上網找試用版試用看看。
      不過,你說的這個問題,基本上ABBYY不會出現這種斷行的情形!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