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nSnap x ipad 我的電子書

這幾天買了一本小說~ 第四十四個孩子(Child 44),因為迷上了~ 所以有一段時間沒上來更新了~ >"<

讀實體書很好,但缺點也實在很多~ >"<

首先,因為想利用坐捷運、等人、等上課的碎時間來偷讀,所以,每天出門時就得在原本沈重的包包裡放個著這本厚小說,再來,因為小說很厚,所以晚上躺在床上讀時份外吃力,又不好拿,而且,讀累了,想睡覺,還得先爬起來關燈….. 這這那那…種種的不便,讓我想把這厚厚的小說轉為電子書。

電子書的好處,見人見智囉~ 我就很喜歡,因為它可以解決我以上的很多困擾。

像…. 包包不會變的超級沈重啦~

然後~ 晚上躺著看書,手不會拿的吃力啦~

重點是~ 可以關燈來看ipad,讀完後直接睡覺,不用再爬起來關燈~ (科科~ 這是壞習慣小朋友還是不要亂學,阿姨有練過溜~)

所以,狠心的了我的小說,今天讓我來實際分享,整個5百多頁的小說數位化成電子檔案的過程,然後,用閃亮亮的ipad來閱讀的感想~~

scansnap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* 書本:第44個孩子 (約510頁)
* 書本數位化工具:ScanSnap S1500
*
*   非scansnap 不可的理由~
*      1.一指將檔案丟上雲端─ drop box
*      2.可自設掃描範圍 或 自動裁切影像
*      3. 可搜尋PDF檔案格式
*
* 雲端:Drop box
* 閱讀工具:ipad I
* 閱讀軟體:ibook、Sidebooks、Cloud Reader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│ 第一步 裁書          

500頁的小說,真的很厚一本,自己要用美工刀裁是可以,只是花的時間會比較多,且也擔心裁的不平整不好看。

所以帶著我的小說,前往台北大學附近(合江街)的影印店(內航,老闆人很好喲~),請他幫我裁,一本10塊,因為認識,所以他不收我錢,呵呵~ 下次就都找他好了~

page123DSC01072

    

│ 第二步 掃描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是追求完美的龜毛人,所以,為了要有完美的影像,在掃描之前,要先做好一些以後會很方便的設定

對右下角工具列的S按兩下點開

  1. Scan to drop box (設定請參考→ http://daylite2003.blog.ithome.com.tw/post/554/90463 )
  2. 掃描→ 畫質,務必選擇超精細或更高,否則在10吋的ipad上顯示的字會有點虛~
    記得將『轉為可搜尋PDF檔案』的選項勾起來喲~
  3. 紙張→其實選擇自動檢測大小也可以,不過,龜毛的我為了要確定每張影像大小都相同,所以我乾脆自設紙張大小。

選擇自訂→新增,再填入書本的長寬即可。

book_00001

最後~

將將~ 有請自炊之王~ Scan Snap S1500,快速地掃描這些紙本小說吧~~~


 

│ 第三步 Drop Box + ipad免費 電子書閱讀器 (APP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這裡,我找了3個免費的APP來做比較~

CloudReader

drop box+ cloudReader電子書閱讀器

ibook

ibook電子書閱讀器

ibook電子書閱讀器可以直接瀏覽PDF檔案,瀏覽時,為單頁單張瀏覽,且翻頁時也不會有翻書的特效,瀏覽PDF檔案的功能有~ 插入書籤、更改閱讀時的明亮度以及內文搜尋。

若要在ibook裡以書籍模式瀏覽電子書,則要將PDF格式轉為ibook接受的.EPUB(e public)的檔案格式。

我是透過『Calibre-E-book management』這套免費軟體來做檔案轉換

PDF→EPUB

很簡單,點選加入書籍(把已儲存的PDF檔案叫出)→再選擇轉換書藉,此時會跳出轉換視窗,可以再在這裡輸入書籍的相關資料及一些細項設定,按下確定,PDF檔案就可以即刻轉為ibook可接受的書籍格式。

calibreJPG
Cablic的軟體畫面,全中文,簡單易懂~

 

Side books

SideBook電子書閱讀器

 

ibook看漫畫書

ibook看漫畫書

 

從此以後,再也不用辛苦地揹著500頁厚的小說到處走~~~ (真的很重>"<)

而且,不只一本,可以放小說、雜誌、漫畫或今天韓文班要上的教科書!!!

拿著一個ipad全部搞定!!!

不論放多少書,也不會增加你ipad的重量喲~~ 嘿~ 這個好唄!!!!…

可惜這不是我的IPAD~~~~ ipad 吐,快快上市吧~~~

page123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ll About ScanSnap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9 則回應給 ScanSnap x ipad 我的電子書

  1. eagle 說:

    請問被拆開後的書,後來怎麼處理啊?

  2. papaya 說:

    看到這篇所以特地去「內航」影印店問,老闆說「這裡從來沒有在幫人裁書」,可能要跟老闆認識才能裁書吧。給網友們參考。

  3. Jboy 說:

    我最近也在找相關的solution. 我的課本跟講義實在太重了, 好想就拿iPad上課.
    不過scansnap有一點貴呢. 請問有其他地方可以代掃嗎?

  4. Jboy 說:

    結果跑去買了一臺s1500m才發現內建的OCR不可以辨識繁體中文…只有日文跟歐洲語言.超殘念…店家說要另購軟體才可… 冏

  5. 水美牛 說:

    您好
    可以跟您拿:第44個孩子"的電子檔嗎>"<
    感激不盡

發表迴響

